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(封面)01

★Alice misA心夢任務『小麋鹿上學了』兒童繪本插畫案 By Hoelex
孩子們的睡前故事
教育孩子們預備上幼稚園時的基本學習,
同時也漸漸認識長大後的不一樣,
在學校裡我們要讓孩子如何學習自己獨立與對自己負責,
對於有教育性質有意義的題材發揮會特別感興趣,
雖然當時無法用AmisA愛米莎主角去合作說故事,
但至少讓我偷偷的私心把黑髮版BmisA黑米莎畫為女老師出現,
這個案子也讓我學到很多合作上的細節問題,
只能說我們也是在每一次的合作案中學習成長。
HOELEX細節整理>>
https://hoelex513.pixnet.net/blog/post/350516563 

 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01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02

小麋鹿上學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1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03

我是小麋鹿,很羨慕哥哥能夠上學、能夠知道好多事情、最重要的是能夠有好多好多的朋友,每天吵著媽媽:「我什麼時候才能上學?跟哥哥一樣?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2

 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04

媽媽抱起我並告訴我:「快了快了,等你跟哥哥一樣大,媽媽就帶你去上學」。
我每天都很期待,媽媽告訴我只要多喝牛奶就可以快快長大,於是我每天都乖乖地喝一大杯牛奶。

-----------------P3

 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05

 

有一天媽媽笑著和我說:「小麋鹿我們去學校囉!」我開心的又叫又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4

媽媽帶著我到幼兒園,一到幼兒園,就像看見童話故事中的城堡,有巨大的遊樂設施以及好幾輛小車子,看見許多小朋友在溜滑梯、騎三輪車、玩球,也聽見小朋友在唱歌、跳舞、上課,我的眼睛不停的轉來轉去、小手摸來摸去、小腳跑來跑去,對每件事物都很好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5
 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06

晚上在房間裡,媽媽幫我準備了許多上學需要的東西,我好奇的問媽媽,我只是去上學帶這麼多東西做什麼?媽媽笑著對我說:「小麋鹿長大了要上學,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動手做喔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6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07

媽媽拿起了我的制服說:「這是上學要穿的衣服,小麋鹿要自己穿和扣扣子喔!」,我皺著眉頭說:「我不會!」,媽媽微笑的握起我的手,仔細地教我扣扣子、拉拉鏈、穿襪子。【扣扣子-小汽車過山洞一個接一個、拉拉鏈-兩條鐵軌先擺好,車箱接好,火車要開了、穿襪子-捲起襪子把腳伸進去用力拉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7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08

我拿起了綠色碗,問媽媽:「我要在學校吃飯喔?」,媽媽說:「當然阿!而且小麋鹿要自己吃飯不可以再讓媽媽餵了」,我舉起碗、拿起湯匙,假裝一口一口的吃,並且高興地問媽媽:「是不是像這樣!」,媽媽哈哈笑說:「對!做的真好,你真棒」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8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09

突然,我捏著屁股說:「媽媽!我要尿尿!你來陪我幫我脫褲子」,於是媽媽牽起我的手一起走進浴室,並且對著我說:「小麋鹿長大了,要自己上廁所」,媽媽教你,你要認真學喔!【1、脫下褲子尿尿2、穿起褲子3、沖馬桶4、洗手(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)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9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10

上完廁所,我和媽媽一起走回房間,看見好大的被子,上面有我最喜歡的小汽車圖案,我疑惑的說:「這是我的嗎?我不要在學校睡覺,我會想媽媽」,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下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10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11

媽媽急忙抱起我說:「媽媽也會想你,但是你已經長大,有好多事等著你去學、去看、去做,每個小朋友都要經歷上學,媽媽會在家等妳回來,告訴媽媽在學校好玩的事、快樂的事。不要擔心,學校老師和媽媽都會教你、幫助你!」
    我依偎在媽媽的懷裡,擦擦眼淚,看著身邊許多物品,心中感到害怕與期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11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12

開學的第一天,一路上我緊緊握著媽媽的手,路上的阿姨、叔叔都跟我微笑的說:「哇!小麋鹿要上學了!」,而哥哥、姐姐們也都開開心心跟著媽媽,可是我的心七上八下,肚子裡好像有許多蝴蝶在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12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13

一進校門,聽見一個輕柔的聲音:「小麋鹿!早」,當我還覺得奇怪時,媽媽馬上說:「老師!早」,哦…他就是哥哥常說的「我們老師說…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13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14

老師帶著我進教室,教室裡已經有許多小朋友,有人在畫畫、有人在玩積木、也有人坐著在發呆、、、。

-------P14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15

我的名字、圖案和數字1,後來才知道那是我的號碼,在班上我是小麋鹿也是1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P15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16


    在學校裡要先學會的第一件事就是「排隊」,喝水要排隊、上廁所要排隊、玩遊戲也要排隊,所以每次老師說排隊,我們就變成小螞蟻,一個接一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16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17

午餐時間到了,老師將飯菜一一裝進每個人的碗內,並且要我們念一些感謝的話,可是我的眼睛只關心,碗裡面有沒有不喜歡的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17

隔壁的小胖突然變成了恐龍,大口大口地一直吃,可是旁邊的小美,臉卻越拉越長、、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18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18

吃完午餐、刷完牙,老師告訴大家:「午睡起來,我們要到操場溜滑梯、開車車喔!所以大家要趕快睡!」,於是我鑽進心愛的車車睡袋內,偷偷往窗外看,心想:「等一下我要開哪台車呢?車子會帶我回家嗎?媽媽現在也在睡午覺嗎?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19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19

午睡起來、整理完畢,終於來到遊樂區,大家迫不及待地衝向溜冰場、衝向小汽車、衝向魚池、、、,我也快樂地騎上三輪腳踏車,我要展現我厲害的技術,所以我很用力的一直騎、一直騎、、、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20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20

突然,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,媽媽微笑的走過來,張開雙手、抱住我,這時我知道:「我在學校時,媽媽也會很想念我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21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21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22..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23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-草稿設定

img024.jpg

img025.jpg

img026.jpg

HOELEX兒童繪本插畫案『小麋鹿上學了』贈送貼紙

★Alice misA心夢任務『小麋鹿上學了』兒童繪本插畫案 By Hoelex4.jpg

絕版品目前無販售,主要讓累計我的繪本故事經驗和作品集,歡迎大家可以跟我交流睡前故事,因為未來陸續規劃Alice misA心夢少女的繪本喔😄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HOELEX (Alice Misa)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★歡迎加入HOELEX (Alice Misa)粉絲團。
★個人資訊 www.facebook.com/ALICEMISA
★電子郵件 hoelex34@gmail.com
★心夢品牌官網 https://www.alicemisa.com/



HOELEX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misA心夢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